无节操的博爱党
啥都磕
诚惶诚恐

 

【相声】说三创

你们就当我疯了吧,写对话宛如写相声不如直接写相声
瞎写看个乐呵,是梗不是黑,相声需要互损,你们懂的
许昕逗哏继科捧哏,御用相声组参上x
前方ooc高能预警





许:今天,我哥俩,又被抓来说相声。

张:是啊,就咱俩不要脸,不抓咱俩抓谁。

许:这话不能这么说。我边上这位大家都认识、都熟悉。张继科嘛,多少少男少女的梦中情人啊!我就比他差点,我……(被打断)

张:(拉许昕)等会,等会,少女喜欢我就算了,怎么还有少男呢?

许:(无辜脸)你说呢?

张:(急)不行不行有些事儿你不能就这么抖搂出去啊!不好不好。

许:(嫌弃)嗨呀,你觉得我是那么没分寸的人吗?再说了我能说出去什么呀,我不就是听说,前两天那个什么劳伦斯晚会,有男的给你举“张继科嫁我”的灯牌嘛!再说了你那点事你以为你真能瞒得住谁(被张继科捂嘴)

(台下:吁——)

张:人家给我举牌只是喜欢,又不一定是求爱。行了行了,说说你自己,说说你自己。

许:好,介绍介绍我自己。我,国家队现役唯一左手直板,里约奥运第三号,许昕。我的名气呢,自然是不如张继科马龙二位师兄(张:没有没有),我的粉丝呢,也不如两位师兄的粉丝……

张:唉,埋汰埋汰我们就算了,怎么还埋汰上粉丝了?嫌她们黑你不够狠啊?

许:就是这个理儿啊!你看你俩的粉丝,给你们投票打榜(张:对),给你们应援喊口号加油(张:嗯),给你们拍帅照(张:是),还想给你俩当闺女……

张:唉!这个真没有!

许:没有?

张:没有!

许:行吧,有也不能说,看我师兄脸都红了。(张:哎呀说了没有了!)再看看我的粉丝,什么表情包,什么丑照,什么“盲打”,什么蹭昕嫂热度,一群小黑粉。唉……想来想去看来只有昕嫂还爱我……(台下起哄,许昕指台下看张继科)他们什么意思啊?

张:狗粮吃塞牙了吧。我说啊,你刚说昕嫂爱你——她黑你黑得还少吗?

许:去去去,那是打情骂俏那是情趣,你懂什么啊你,你以为谁都跟你和我师兄似的……

张:马龙可搁台下坐着呢,好不容易聚一聚,别叫我俩待会儿在后台削你啊。

许:成,怕了你俩了。继科说的不错,我们的确是好久不见了。我和马龙啊这些打乒超的兄弟还好一点,主场客场还能聚一起。像继科呢,很忙,从奥运之后就一直很忙(张:对),唉,跑三创嘛,今天我俩站这儿说相声也是,为了三创。

张:第三次创业,推广发扬乒乓球。我们球馆里条幅都挂上了,“发扬团队责任感,三次创业记心间。”

许:你们可能不太知道,这句话也是张大诗人张志摩写的。继科啊,是非常有文采一个人,不仅球打得好,诗也写得好。

张:不敢当。

许:从奥运刚回国那会儿一直写到现在,佳作频出!

张:谬赞谬赞。

许:他写给中国女排主帅郎平指导的诗,还被收录进《党员经典导读》了,看看我们这根正苗红的大诗人,(拍张继科肚子)这儿全都是墨水。

张:(拍掉许昕的手)行了别拍了,待会吐了喷你一脸。

许:而且继科他什么类型的诗都会写。(扳手指)现代诗,古体诗,朦胧诗,藏头诗。我觉得这个藏头诗最厉害啊,“看破……”

张:别提那朦胧诗和藏头诗了!

许:(斜眼)害羞了?

张:没有。

许:这世界,(看继科)仿佛常常在等候着,等候着……

张:等你呢!别光说我啊!说说别人吧,国家队这么多人呢!

许:(向观众)你看他就是害羞,只是脸太黑看不出红不红。(挨了张继科一脚)好,咱们聊聊别人。这继科不是写诗嘛,直接影响的就是我师兄。

张:说说看,怎么个影响法?

许:你写诗,我师兄也跟着写诗。(台下马龙:那是他坑我!)哎呀都一样,自己家人怎么能算坑呢?咱来品品我师兄的诗。(起范准备朗诵,泄气)

张:怎么了?

许:我师兄这个诗,实在是有点,一言难尽。

张:得了吧,还一言难尽呢,你表情都把你卖了,直接说写的差不就得了。

许:(向台下)师兄你看是他说的啊!我没说!

(台下:吁——)

许:不闹了啊,说正经的,我师兄,马龙,虽然说诗写的不怎么地,但是球打得很好,特别是我们卖艺的时候啊——

张:停!停!(许:啊?)我在国家队少说也待了十来年了,怎么从没听说过咱们穷得要去卖艺啊?

许:哦,我说的卖艺是指咱们那个,国乒进校园活动,球迷都管那个叫卖艺。

张:说清楚啊你!

许:这不都听球迷的嘛,听球迷的。我们卖艺的时候啊,喜欢围着桌子转着放高球,漂亮啊,球迷都喜欢看。我师兄呢他练什么?拉远了放,然后咵咵咵跑到近台噗嚓一下蹦上去,跑到对面跳下来接着打!特别厉害!球迷特喜欢看这个!这个我师兄和继科的配合那叫一个天衣无缝!

张:(点点许昕胳膊)你给我解释一下,咵咵咵?噗嚓?什么情况?

许:跑得好看蹦得好看嘛!

张:没听说过!那也不能这音效啊,这是给地板踩漏了吧!

许:哎呀你管呢。接着说我们卖艺这事儿。三次创业人人有责,我作为这三剑客之一啊也没闲着,我曾经和马龙练过一个坐地上打的。那个刘指导在微博上发过,很多球迷朋友都看过,你记不记得?

张:我好像有点印象。是不是就算你最后球拍停球仗着身高臂长溜马龙不让他碰球那个?

许:(生无可恋脸)张继科,你就是这么记住的是吧,看透你了。

张:认识十年还看不透我我真要劝你换一家眼镜店了。

许:怎么又提——我近视不影响我打球啊!之前我还在微博上发过秒拍呢,离那么远,一脚把球踢进盆里,一脚!

张:瞎猫碰死耗子看给你高兴的。

许:你就不能说句好话?

张:行,我夸夸你。许昕啊,他——(思索,转头看许昕)

许:(笑着望着张继科)我就不接茬,你要是说不出来今天我跟你没完,兄弟没法处了。

张:瞅你这德行,小孩脾气。——许昕啊,他球打得非常漂亮,姿势优美。

许:你夸我呢损我呢?

张:夸你啊,粉丝不还剪了视频吗,人民艺术家许昕。(学许昕背后击球,单腿击球)

许:那和你也比不了啊!你姿势比我好看多了!(学继科王八趴)

(台下喝倒彩:好!漂亮!)

许:谁喊的?琳哥是不是你?哎呦我们琳哥更漂亮,(学马琳)人送外号马嫦娥!就形容他这击球跟要上天似的。

张:奔月!

许:对对对,奔月,奔月。

张:还上天呢,等会儿琳哥让你上天。

许:马嫦娥奔月。这外号和几个师兄的是一套的,马嫦娥王祖贤邱淑贞陈王己。

张:陈什么?

许:陈王己啊,粉丝起的,哎呦粉丝真有文化。

张:(冷笑一声,看台下)玘哥,待会下场我帮你按着他点?

许:啊?(台下马龙:陈圆圆)哦对对对陈圆圆,我记岔了。

张:岔不少呢,整个大了两个码。

许:(拍继科)玘哥你看他——

张:接着说你的!(许:说到哪了?)外号!陈圆圆!

许:粉丝为什么给他们起这外号呢?这几位都是长得非常帅非常好看——哦琳哥他是打球好看和他们仨不一样。(台下马琳:散场别走!)

张:他走不了,揍他还得排号呢哪能就这么让他溜了。

许:你以为我没给自己留退路?不需要你担心我。

张:谁担心你啊。

许:姚彦啊!

张:赶紧说你的吧别秀了!

许:要么说三次创业人人有责嘛,这几位都退役了,依旧努力三创,推广乒乓球。现在自媒体都发达嘛,大家都搞搞直播,和球迷互动一下。

张:是,直播挺方便的,咱俩也玩过。

许:直播啊,也是有技巧的。比如玘哥,陈玘,他直播的时候,放放歌,玩玩猫,喝喝茶,抽……这个不能说。

张:俩字你已经说出来一半了,还不能说呢。

许:总之非常惬意随性。邱哥呢,非常注重形象。

张:偶像包袱。

许:每次都找好了角度,非常帅。刘指导呢,怼怼我们,其乐融融。

张:帝国怼王。

许:吴指呢,教大家做做饭打打球。

张:寓教于乐。

许:我呢,没有玘哥的潇洒,没有邱哥的颜值,没有刘指导的威望,我就和我的小黑粉们聊聊天,说说生活训练当中一些有趣的事情,让球迷们看到赛场外的我们是什么样的,让他们能了解运动员的另一面。

张:挺好的啊,那我呢?说说我直播是什么样的?

许:你直播太无聊了——这话是马龙说的你别和我急眼!

张:他能这么说你能这么说吗?

许:我不能?(向台下)你们看看他你们看看他。

(台下:吁——)

许:他们吁你呢。

张:不是你领的头?说说,我直播什么样的。

许:(掏手机)我没看过你直播,但是我看过截图,你不是各种角度放飞自我鼻孔冲屏幕——

张:(向台下)我离他近,待会揍他我第一个行不行?

许:我说了我有退路!(把手机伸到张继科面前)郑重声明,今天我说的所有对诸位不利的言论都是方博说的,不信可以查我俩聊天记录!

张:卖队友啊你!

end.
编不下去了,没能做到带全员出场。


一点点返场:

许:今天我俩算是把这些队员都埋汰了一遍。

张:是啊,都在后台排队等着揍你呢。

许:都是开玩笑。

张:这是真的,我们队里好这个。

许:刘指导说了,大家都关系好思维快,互相怼着也算是我们一种娱乐方式了。

张:我们队里气氛活泼嘛。

许:对,姚彦没事也总在直播里怼我,咱们队里好像没人在直播里不怼人吧?

张:(思索)马龙不怼。

许:马龙怼过你,巧克力那个。

张:哦那也算啊,马龙不怎么怼我。

许:是啊,人家关系好都互怼,就你俩互夸,你俩有问题。

张:你这语气和玘哥一样一样的。

真·end.

评论(9)
热度(126)
Top

© 北风其凉 | Powered by LOFTER